close

大樹下說故事  

由於上次柴山祭反應熱烈,不小心紅了ヽ(✿゚▽゚)ノ

這禮拜的活動又找我來開幕XDDD

可是其他人都在期末考(つд⊂),所以這次只有我自己來。・゚・(つд`゚)・゚・

 

 

2015/05/31 柴山祭-山大王與水大將

預告連結)(一、魔芋賞花行)

  

很久以前,臺灣獼猴來了,以柴山為家快樂地像山大王。

天上來的水滋潤柴山涵養湧泉,湧泉創造了聚落,

更引來愛玩水的小孩-水大將!

活動內容: 

三、聽故事 過端午

    聽故事、過端午;做香包、保平安。柴山牛奶館的欖仁樹下要說故事給你聽,還要邀您一起做香包辟邪保平安、「取午時水,食勇擱水」,還有小朋友最愛玩的「立雞蛋」喔!


 

在主持人致詞完後,就換我上去做不太重要的開場~ 

開場與渺小的我   

 

演出內容大概是這樣子,恩恩,有一天會變成這樣子吧XDD  

 

 

不過不過!今天這是親子活動!!   (親子丼XDDDD)

所以可愛的小蘿莉爆炸多喔喔喔~~~

為了融入「蘿的世界」,所以要用她們的視野來拍照!!

圓點兔兔包短髮蘿來報到了 

時間稍微往前挪,一大早就在報到處被蘿莉們包圍 ヽ(✿゚▽゚)ノ

短髮蘿報名完(爸媽簽的) 

可愛的短髮蘿背著可愛的圓點兔兔包包~

短髮蘿揹著圓點包與兔兔 

可愛的短髮蘿甩兔兔包~~ 。:.゚ヽ(*´∀`)ノ゚.:。

短髮蘿甩兔兔>///< 

(族繁不及備載,以下省略) 

 

今日也是高朋滿座!

高朋滿座 

 

接著開始第一個活動:大樹下說故事

故事主講者 

由老師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故事的主角是小柴犬和三色貓,

根據連爺爺的說法,牠們都是日本皇民(無誤!)

主角是兩隻日本皇民 

抓到了!是日本皇民!

金太郎的興趣是跟熊摔角、抓鯉魚、拿斧頭揮,長大後叫「板田金時」,

接著稍微介紹到了日本的端午節,而鯉魚旗是日本端午的象徵物。

金太郎與鯉魚旗 

  鯉魚旗原本是日本江戶時代的武士家族,在端午(即農曆五月五日)梅雨時期中的雨天,由希望生男孩的家庭在家門庭前用紙、布等描繪鯉魚的圖案,使之隨風飄動,模仿鯉魚游動的的風幡。也稱為「皐幟」。明治維新改用格里曆後,鯉魚旗大多展示到陽曆5月5日(日本男孩節,由端午節演變而來),作為夏天將來的象徵。因為裝飾的季節改變了,因此鯉魚旗在日本人的印象中也就變成了「在晚春的藍天裡密布的東西」。鯉魚旗來自中國古代的傳說鯉躍龍門。  

維基百科><詳細一,鯉魚旗的意義><詳細二,為什麼掛鯉魚旗>

  

 

然後第二個活動是:【親子動手做香包】

我負責發青蛙的時候還被嫌棄嗚嗚~    

香包好像有4種左右,我負責發這隻青蛙的,結果有小朋友說不要嗚嗚嗚~

我也想發貓頭鷹的啊!大家真是太現實了~

然後被各種巧取豪奪好恐怖www(包括大人)

製作香包中(我在睡覺製作中~

有位媽媽看我是工作人員,就把小孩推出來讓我拍了XDDD

其實我拍照純粹私心,才不是柴山會叫我拍的呢~ㄎㄎㄎㄎㄎㄎ

小朋友與貓頭鷹  

然後主辦方說要「找出三個做得最好的香包」出來,瞬間變成亂鬥了啊!!

話唬蘭大會 

非常不受控的小朋友不斷非常不受控的喊著:選我~選我~

小朋友與香包們 

然後理事要小朋友說出「為什麼自己的香包最厲害!」

看有沒有勇者敢回答,結果就變成畫唬蘭大會了... ...  

爭排名  

「我的香包最厲害!因為牠是貓頭鷹,貓頭鷹很聰明!」

「我的也是貓頭鷹,我的也很厲害!」大概就這樣歪掉了。

(設計對白:反對課綱微調!)

設計對白:反對課綱微調,打倒國民黨! 

(香包!?)             <台南安平龍貓公車

特別版的香包  

 

接著是重頭戲的第三個活動:【柴山杯端午立蛋格鬥賽!】 

先默默的立雞蛋了~ 

然後我先在柏油路立了一下,表示簡單~~

等待發蛋的小朋友們,現場氣氛肅殺阿!!

等發蛋

柴山杯「端午立蛋格鬥賽!正式開始!! (←名子我自己取的)

柴山杯端午立蛋格鬥賽(倒) 

身為一個評審,立雞蛋這種小事情當然是馬上秒殺的。 

身為一個評審,當然是立秒立好!!(再怎麼廢也學過科學阿) 

其實桌子沒有很平,然後還有風,雞蛋立好也會過一下就倒,

然後家長們輪番上陣還是各種崩潰RRRR,棉花大顯神威啊!!

柴山杯端午立蛋格鬥賽(立) 

比賽時間有二十分鐘,只計算結束的時候有幾顆蛋站著,

所以中間空白時間大家就拿來各種 play 了,像在草地沒有困難的立蛋~

草地上的雞蛋  

超級可愛的妹妹來跟我要棉花立她的蛋>///<

超可愛,一直要我立她的蛋>///< 

最後結束時,本小組有一個站著的蛋,還有五顆看起來站著的蛋XDDD

 

結束時還有好吃的「龍泉包子」和「水果奶酪」可以拿!!

龍泉包子,好吃又便宜! 好吃!~

好吃的奶酪 好吃!~

 

我穿的這件是『高應大動感口琴社』限量社團T哦哦哦~~

然後手上的是迷你口琴,有八個音~~

工作人員證與胤豪  

 

柴山祭到此還差最後的重頭戲:龍巖冽泉!

端午節這天先從地下取出「山泉水」,拿來做「午時水」非常的冰涼!~

 

  所謂「午時水」,就是一年之中的農曆5月5號午時(11點到1點)的水,端午節的午時水傳可趨吉避兇,亦有辟邪的效果,人稱純陽之水屬「節氣水」,因為端午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日子。  

 

  泉水有多清涼看小朋友的表情就知道啦! 

 山泉水非常涼,看小朋的表情就知道了  

 

  至於「巖冽泉」出水的時間並不一定,只要一有徵狀就會發送通知,到時候記得帶泳具來哦哦哦哦~~~ 

 

(部分圖片從「柴山會」取得,感謝顏易君等人提供。)

 


 

2015柴山祭海報

 

2015/05/31 柴山祭-山大王與水大將(預告連結)

很久以前,臺灣獼猴來了,以柴山為家快樂地像山大王。

天上來的水滋潤柴山涵養湧泉,湧泉創造了聚落,

更引來愛玩水的小孩-水大將!

活動內容: 

一、柴山魔芋賞花行暨開幕式

  在社區轉角發現驚奇,在柴山賞魔芋。這一天將有一場別出心裁的開幕式,還要帶著大家穿越小巷弄看聚落人文,上山賞魔芋。 

二、上山認識柴山生物多樣性

   6月柴山夏日百花正開,邀您來聆聽柴山鳥鳴、看大樹與蔓藤的交互共生、尋找像長槍身影的密毛魔芋,尋找貝塚的人文史跡。

三、聽故事 過端午

    聽故事、過端午;做香包、保平安。柴山牛奶館的欖仁樹下要說故事給你聽,還要邀您一起做香包辟邪保平安、「取午時水,食勇擱水」,還有小朋友最愛玩的「立雞蛋」喔!

四、龍巖冽泉與水大將 

    清末鳳山八景之ㄧ『龍巖冽泉』出水了,氣勢磅礡,聲音大的驚人。邀請愛玩水的大人小孩,一齊來玩水、走訪柴山與老聚落。 

 

主辦單位:高雄市柴山會、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高雄市都發局

協辦單位: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市農業局、高雄市環保局

龍井里辦公室、內惟龍目井龍泉宮、愛智圖書公司 

 


 

滔滔,征服在壽山國家自然公園。

 

 

然後我們究竟什麼時候可以組『雄蜂扭扭』阿阿阿阿!!! 

 

 

 

 

BLOG分類:『旅遊、山岳、秘境

【柴山祭】魔芋賞花行、北峰極樂洞、幕後花絮。

柴山秘境海灘、小自然。

柴山秘境,一簾幽夢、北峰極樂洞

尾寮山一路七種水果與米酒+大津瀑布+旗山香蕉冰(山野社+室內樂社)

 

音樂、口琴」:「認識『口琴』與曲風

 

 

相關連結:

高雄市柴山會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 

台灣國家公園 柴山雅座奉茶隊

 

 【難民】

arrow
arrow

    島田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