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們都希望自己住在充滿自由又有愛的國家,而什麼叫妨礙別人自由與沒有愛呢?我想這些跑去鄭南榕粉絲頁抓狂的支持者就是了。

  此篇盡量只記錄而不評論,所以把幹話移至『解終大法』解終大將軍之亂」與「本票感應輸贏事件」兩處。

 

鄭南榕_朱家安_生日願望_中國民主化.JPG

 

  此事件的引爆點是「鄭南榕粉絲頁」,在活動頁面貼上講座結束的慶生,「哲學哲學雞蛋糕」腦版 朱家安 許下了「希望中國能快點民主化」,該日湧入大量的討論,有些人不能接受此事件,而原本此動態開頭是「今天腦版 朱家安 生日」,造成某些人誤會「基金會是朱家安等人開的」,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生日願望獨派事件連結:

【鄭南榕基金會】2016自由人權教育講座

 

  2/20之動態,時至五天後,鄭南榕粉絲頁回覆時,剛好99樓、總共360則回覆(電腦與手機顯示),因為不想讓人有黑歷史所以就不結圖了,更多可至上面連結考察220日留言,以下舉例部分論點(原文)

 

  中國民主化干台島屁事

  我倒是不希望中國民主化

  中國民主化好讓你們這些裙帶豬識分子一個個拉幫結黨雞犬升天嗎?

  原來就是你們!一群藐視言論自由又拒絕台獨的傢伙,難怪哥覺得鄭南榕基金會墮落惹。只重視言論自由、不重視台獨主張,就等同於拒絕台獨。

 

  噁爆了 鄭南榕要的是台灣獨立 可不是只有言論自由,被簡化成只有言論自由根本被侮辱

  

  到底從哪裡看到拒絕台獨........

  哈哈哈哈原來希望中國民主化會摔破部分台獨人士的玻璃心

  看來我不能希望北韓民主化不要再獨裁了

  「希望」跟幫不幫他們搞是兩件事,我以為這不難懂。

  我是想不到鄭先生在世的話,他會希望哪個國家不要民主化啦,有人能解答嗎?

  我也蠻希望古巴民主化的,會不會被攻擊是古人?(美國:「嗨,古巴想來點民主嗎?」)

 

  真的覺得憤怒到無語

  支持PRC民主化請去PRC

  他看到別人只知道他的言論自由不知道建國,應該會再自焚一次

  希望所有扭曲鄭南榕遺志成言論自由的人渣都下地獄,建國

  我個人支持找鄭南榕觀落陰,支持陰間獨立。 

  哥認為會把言論自由、性別議題、流浪動物等項目視為比台獨還重要的傢伙,就是統派。

 


////////////////////////////////

 

  我大概悟性比較低,雖然買了鄭南榕的書,但對大家信誓旦旦的各種「鄭南榕如果在世會怎樣」之說,造成「一個鄭南榕各自表述」,有點瞪目結舌,所以原本標題想打【鄭南榕通靈之術】,但為避免節外生枝而作罷。

 

  大概是長久的勢力不對等,所以某些人相對激烈,但是指責他人思想不夠純正,而反對甚至攻擊人家,我想這跟自由有點出入,為了避免鄭南榕繼續分裂,所以先附上民視的【台灣演義】:

 

 

  21:56「今天我們來說,我們台灣國,四十年前發生的悲慘事,我用一個外省人的身分,我是自稱我叫外省籍的台灣人,來與各位本省籍的台灣人,一起來說,四十一年前我們悲慘的事情」--1987 「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

 

  23:21「我叫做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1987 鄭南榕(在台北金華國中)

 

  43:00 葉菊蘭揭發行政院長郝柏村偷開軍事會議、揭發中山高弊案,引起郝柏村下台與國民黨路線鬥爭。

 

  (雖然國民黨一直有機會跟台灣人和解,可惜鄭南榕死了、李登輝被開除了、郭瑤琪邱義仁都白白被關了、陳水扁也變廢人了,台灣人也沒道理原諒國民黨了,有時越看越氣就覺得解終還可以理解了。)

 

  鄭南榕基金會與鄭南榕之么弟鄭清華在2/25日之回覆如下(回覆後反而一個月來都沒新留言): 

 鄭南榕_回覆_么弟

 

  鄭南榕粉絲頁:這一件PO文引起的迴響,對於本會以及愛護本會的朋友是一個值得重視的課題,朱家安先生在自己的臉書上作了回應,論述清楚分明。本會執行董事鄭清華(南榕么弟)表示,這是一位具獨立人格、哲學研究者朱家安的生日許願,屬個人言論自由。在這紀念館曾經有人以生命維護言論自由,基金會的立會精神也是如此,歡迎各方發表意見,基金會不做言論審查,尊重並維護個人言論自由。希望我們的朋友,展現尊重言論自由的氣度,讓台灣作為一個國家,以這樣的民主風度為傲。

 


/////////////////////////////

 

  時至朱家安生日後一週,我傳這篇給他徵求同意刊載時,這群人都還在四處跟人吵架,然後腦版要希望別貼人家「XX終結者」的標籤,惹怒別人對溝通沒幫助,對於腦版生日完被靠北一整週還能平心靜氣希望能好好溝通,讓我小小佩服了一下,所以個人觀感都盡量移去別篇了。

 

  腦板一開始的回應,意見兩極的戰況仍然挺激烈的,這則動態大概沒救到火,大家還是罵得很激烈。  (我在這篇不小心上鉤了而且還亂搞嗚嗚嗚)

 

▍臺灣與中國的虛假二分我慣用的批判思考教材裡面,這張簡報是用來說明「虛假二分」謬誤:主張要捐錢幫助別國的人,不代表認為我們不該關心自己人,或者認為我們應該關心別國人多於自己人。若你認為一個人只能從「主張要幫助別國人」跟「關心自己人」...

Posted by 朱家安 on 2016年2月21日

    

  林雨蒼之看法(任職民間司改會),雖然這篇也有不少批評(可從分享去找),我覺得是局外人比較能接受的文章。
  後來也做了<生日願望獨派事件>,來分析社群挺有趣的。
 

【行銷理念前,請先顧及聽者的感受】最近,朱家安在鄭南榕基金會的講座上許下「希望中國儘速民主化」的生日願望,引發許多台獨支持者的憤怒,甚至被批評「中國人才會支持中國的民主化」。我想說說我的想法。我從小生長在偏藍的家庭,但家族內有個...

Posted by 林雨蒼 on 2016年2月22日

 

  個人認為較客觀的建議
 

1、朱家安是獨派。2、他可以希望中國民主化,也可以希望全世界都民主化。3、他可以在鄭南榕基金會的粉專希望全世界都民主化,但只希望中國民主化,的確有些不妥,畢竟那對台獨來說是一個指標性的基金會;不過如果就此批評他是統派,是過度解釋。4、...

周維理貼上了 2016年2月21日

 

  個人認為述說清楚的反對派(據說分身叫阿喵?還請指正):

 

距今約30年前,圖博發生了暴動,有一群人在台灣大喊「支持西藏打倒中共!」。解嚴之後,他們對台灣的方針是「遵憲、反共、反台獨」。 這群人以「華人最後希望」、「中國的民主燈塔」自稱,教科書裡面時常寫著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是多麼的像人間地獄,他們...

Peh-hun Tân 貼上了 2016年2月21日

 

 
【事發當下的腦版】(這是照片不是連結)
 
朱家安_事發前

 

 

  朱家安最後的澄清(我認為有些人是真的抓狂拉,還有人要約出來用本票輸贏的):

 

▍生日願望事件的澄清與反駁我不太相信真的有人會因為我許下「希望中國儘速民主化」的生日願望而大發雷霆,所以我這兩天在想有沒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導致誤會。看了一些發言之後,我判斷或許是因為有人認為我的願望發言是代表鄭南榕基金會,因此扭曲了鄭...

Posted by 朱家安 on 2016年2月22日

 

 

  有趣的是,當時國民黨支持者的粉絲頁,也在推銷鄭南榕,不過他們關心的當然跟我們不同,也算是「一個鄭南榕各自表述」,當時流血衝突的原因是民進黨黨員大會發表台獨著作時,遭朱高正」咆嘯制止,被黨外的鄭南榕怒摑一個耳光怒罵「我要為台灣人摑你一耳光」,據說當時大多數民進黨員譴責黨外的鄭南榮(朱在1990退黨,後來加入新黨被退)

 

  最近看到藍丁發文崩潰,幾乎都可以用兩招回覆就夠了,一是「笑你們沒種阿,國民黨們就是軟弱,有種就佔領行政院啊!」取笑他們,二是「我猜你們說的是___(某泛藍人士)?」都非常好用,因為藍丁們不管怎麼罵都會罵到自己人,也堪稱是一絕。

 

看看這張照片,滿臉是血在生的鄭南榕不是給中國國民黨的人打的耶,而是被民進黨的自己人打的!當時的民進黨內的大咖有去阻止有去拉架嗎?民進黨標榜的言論自由在哪裡?等到鄭南榕殉了台獨的道後,民進黨就開始造神,然後收割,消費鄭南榕的政治影...

Posted by 國民黨 on 2016年2月22日

 

 

  不過說到「台灣獨立建國」,喊得最猛最嚇人的還是陳水扁了(第一次看到影片時有被嚇到),除了那個時代的鄭南榕外,可能無人能出其右,兩人也曾一起在自由時代雜誌,至於另一名同事「李敖」認為「鄭南榕是因為不想坐牢沒菸抽,所以鬧到出人命」我就認為是鬼話了。

 

陳水扁_鄭南榕_雜誌社

 


 

 

 

鄭南榕基金會>(官網)

[爆卦] 跟大家聊聊閃靈樂團-火薰時代>(PTT)

<評姚人多〈鄭南榕、李敖與陳水扁的《自由時代》〉>(by 格瓦推)

 

 

(我怕有損陰德值所以不放某肉青,避免吸引仇恨值引怪)

(千萬不可以在此篇留言法西斯哦,不然會害我被簽本票)

(感謝「解獨留言終結者」們,跑去鄭南榕粉絲頁戰大家不懂鄭南榕,這真的沒搞錯什麼嗎?

 

飛天麵條神教敗德廟與獨終事件:獨終之亂)(瓦特跳坑

 

解終與大將軍相關文章:

【解終大法好!】解終大將軍誕生

【本票感應之亂】敗德神廟與「解終大將軍」輸贏事件

【生日願望獨派事件】朱家安在「鄭南榕基金會」之亂

 【難民】

arrow
arrow

    難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