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我還能洗熱水澡嗎?』我問。

  「最好不要,洗太熱容易血壓升高,會流鼻血。」醫師這樣說。

  還好我平時低血壓...但這好像不值得高興啊。 

 

 

  幾個小時前,洗澡的時候突然覺得有股腥味。

  蘇軾云:「竹外桃花兩三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形容鴨子對水溫的敏感。

  我則是在洗熱水澡時,會流鼻血的時候,感覺到春天來了。

  『怪了,氣象還說會有寒流來,怎麼熱成這樣子阿......』

  『甘... ... 還在洗頭阿!』我低咕著,然後一直滴一直滴。

  洗完頭後,心理猶豫著要不要洗臉,恩...一起洗好了,懶得分段。

  擠了洗面乳,攪和著新鮮的鼻血,洗起來的感覺...恩...有點像在熱敷?!

  洗完頭洗完臉,隨手往旁邊抓了大浴巾來擦,結果一整片紅,連浴巾也要重洗。

  然後我才想到該洗冷水澡了。

 

 

  前幾天因為中了腸胃型病毒,到現在還沒好,就順便再看一次醫生。

  『肚子還有點脹氣,然後我鼻膜破了』我說。

  「我看看,破的很大阿,你有去摳它嗎?」醫生說。 

  『沒,但有揉過。』睡醒時鼻子癢下意識就去揉了,挺無奈的。

  「幫你塞個東西止血,如果掉出來就算了,不用理它。」

  『喔。』

 

 

  然後醫師弄了塊神秘物質出來,我只看到它會牽絲,就被塞進鼻子了。

  回家後,想說躺一下好了,沒多久,覺得咽腔有個東西,就ㄘㄥˋ了一下。

  突然口中有股怪味道,超級奇怪,帶點噁心,就把它吐了出來......

  似乎是剛剛醫師塞進我鼻子的東西。

  『還真的掉出來了阿。』心裡這樣想著。

 

影像0494.jpg 影像0495.jpg

   雖然知道口鼻是相通的,但也太順了吧!味道怪到我不知該怎麼形容,比棉花硬,比糨糊濃稠,裡面有一堆泡泡,我到底吐出了什麼怪東西阿阿阿阿阿啊!還以為中了腸病毒已經夠噁心了。

  後來想起醫生夾起這東西時,感覺一臉要試試看新道具的表情阿。

  昔日有百曉生撰寫兵器譜,我倒是什麼奇奇怪怪的止血方法都遇過,人體活百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