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洪篤昌先生奔走於媒體投訴,好奇查了一下來歷,看了覺得生猛。

  只是近日知道洪先生的原因,竟然是他上電視投訴軍宅不公的事情,覺得令人感嘆。

七海侍衛_蔣經國+.jpg 

  每個總統都有自己的「維安代號」,蔣經國總統的「七海」、李登輝「大安」、陳水扁「玉山」、馬英九「中興」等等,而兩蔣時期都曾有台灣人欲刺殺中華民國總統,可另參考「閃靈 破夜斬(424刺蔣案)」。

  洪篤昌先生是蔣經國「七海官邸」的貼身侍衛,兩蔣過世時他都在官邸值班,16歲入憲兵學校,接近半個世紀都在軍旅與官邸服務,曾經被訓練要用肉身替蔣防手榴彈,蔣經國過世時年輕體壯的他成為當然抬棺人選,到今日仍在特勤中心傳授種子教官八極武術,培訓維安人員。 

  學歷:67年憲兵學校戰技班畢業  

  經歷:七海官邸任蔣經國侍衛官、劉雲樵傳授大內八極第一期種子班、81年官邸警衛組組長年(上校)退伍、現不定期培訓國安特勤中心人員的武術教官,李登輝辦公室的王燕軍也是其弟子。

 

洪先生劈磚照+.jpg

(取自洪先生臉書,2015年他拍攝年輕時的舊照)

 

  2016/2/27,收到洪先生回覆如下:

  我想解釋一下(侍衛)跟(侍衛官)的差別性,總統府侍衛室,職專侍衛總統,其編制有侍從組,也就是侍衛官,通常職缺中校到上校,內衛組尉級軍官到中校,還有警務組,警務員也是中校至上校編制,另有內務科,交通股,這是早期侍衛室的編制,目前因由侍衛室到聯指部到現在特勤中心,在勤務編制上有些改變,但侍衛官,侍衛,警務員職缺依然存在的,從老蔣總統到現在,改變確實不少,但任務特性依舊,稍稍解釋一下。

  

沒讓教官丟臉!王燕軍特勤出身 精通拳術、槍法

 

 


  

七海侍衛憶與蔣經國共處的歲月(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觀眾朋友對於蔣經國總統時代,神秘的「七海侍­衛」,有多少瞭解?這些訓練有素,貼身保衛總統的侍衛,究竟要受到哪些訓練,又要達到­什麼樣嚴格的標準要求?下面的專題報導,我們為您獨家專訪到,曾經是七海官邸拳術教官­的洪篤昌,首先先來一起分享貼身侍衛與經國先生共處的難忘回憶。 

 

  前七海官邸拳術教官 洪篤昌:「我在老總統過世的那一天,剛好我在公館值班,我也在值班,然後經國先生過世­的時候,我也在值班,都很巧。」 

 

  回憶1988年1月13日,經國先生逝世的這一天,讓曾經擔任七海官邸侍衛官,與拳術­教官的洪篤昌,頓時面容沉重。

 

  前七海官邸拳術教官 洪篤昌:「快五點,應該五點,我忘記,時間差不多,我們才進去看,我看了就是,那一晚­上我們七海的侍衛官,隨從那邊,沒有一個人去吃飯,那餐廳所有的那個都擺好,但是沒有­人去吃,那天大家是挺難過的。」

 

  洪篤昌說,「教育長」是七海侍衛,對經國先生的稱呼。晚年期間,經國先生一天至少要散­步2、30次,他們就先清理散步的路線,像是打蜘蛛網,還有趕蛇等。而這位教育長,因­為不喜歡過多的侍警衛跟隨,長官們就想辦法將顯眼的隨扈車,改裝成計程車。

 

  不過更令洪篤昌難忘的,是為了保衛蔣經國,這些侍警衛被要求用肉身練習擋手榴彈。

 

  前七海官邸拳術教官 洪篤昌: 「大家那個時候看兩個傻瓜,帶那個紅的,這麼紅的一個東西,抱著坐在第一排不知道在幹­甚麼,那個是專門撲手榴彈的,你看,我們那個時候想只想到這個,為了你我們就想說,(­為)總統去撲手榴彈認為是光榮的。我每次要去的時候,我都跟我太太小孩講說,你們準備­當烈士遺族,就這樣啊,你只要撲了就完蛋了,就這麼回事。」

 

  1970年發生「四二四刺蔣案」,當時為行政院副院長的蔣經國,身邊也因此開始配置侍­衛人員,促成七海警衛分遣組成立,而「七海」二字,就是取自於經國先生官邸名稱。

 

  不過,這令人羨慕的「七海侍衛」身份,卻是必須通過層層嚴格考核,才能獲得,不論是憲­兵學校或軍中遴選,以及體格、智力、槍法準確之外,家世清白更是審查必備條件。

 

  前七海官邸拳術教官 洪篤昌:「他是比較嚴格的,就是你要家世要清白,就是你可能是祖宗三代,不可以有任何­的疏失。」

 

  談起七海點滴,洪篤昌有滿滿的回憶,雖然經國先生離世已經23年,但他親民愛民的形象­,仍深植在每位七海侍警衛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七海侍衛憶與蔣經國共處的歲月(下)

 

  「七海」二字,就是取自於經國先生官邸名稱,侍衛們每天都必須在七海寓所內,勤練­八極拳,而「教育長」是他們對經國先生的稱呼。

 

教育長+.jpg

 

  前七海官邸拳術教官 洪篤昌:「我在老總統過世的那一天,剛好我在公館值班,我也在值班,然後經國先生過世­的時候,我也在值班,都很巧。」 

 

老總統過世時在值班+.jpg

 

  「七海侍衛」身份,是必須通過層層嚴格考核,才能獲得,不論是憲­兵學校或軍中遴選,以及體格、智力、槍法準確之外,家世清白更是審查必備條件。 

 

  前七海官邸拳術教官 洪篤昌:「他是比較嚴格的,就是你要家世要清白,就是你可能是祖宗三代,不可以有任何­的疏失。」 

 

三代清白.jpg

 


 

  只是近日知道洪先生的原因,竟然是他上電視投訴軍宅不公的事情。 

 

  日前寫了篇李登輝2.0決定深度拔樁,對眷村國宅放火。(內有該集影片)嘲諷後,有外省朋友看了跟我說「讓我重新看到深藍是驕傲的,不像現在都是金權的喪屍」時,本來只是笑笑不明其義,直到看了以上《新唐人電視台》的採訪,才明白他們對榮耀的體會吧。

 

盜領土地所有權狀.png

 

  洪篤昌(前蔣經國侍衛官)表示:「房子還沒蓋好,仲介就先來遊說,我一出國這個集團就開始,偽造文書盜領土地所有權狀、土地移轉證書,國防部怎麼發給他的,我到現在還不知道。」

 

我覺得要從制度面檢討.png 

那就告死他阿.png

出處:<12012015 新台灣加油><節目的其他截圖

 

  對於替國民黨辯護者,竟然在節目上質疑、檢討被害人,可想過洪先生是你們深藍的驕傲?

 

  一生拿命捍衛兩蔣的傳奇,今天卻被你們這樣羞辱!? 而郭冠英的「老兵是自己活該無知被騙」竟沒有國民黨人指責,更是令人匪夷所思。 

 

  「總統副總統都讓深藍不爽,能惹深藍討厭也滿不容易的。」我的外省朋友這樣說。

 

  朱立倫與王如玄們,你們還有人對得起黨員嗎? 

【難民】

arrow
arrow

    難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