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懶得在臉書罵中國國民黨了,甚至連嘲笑這些人都有點懶,畢竟他們現在幹的白癡事情,幾乎都只是歷史的重演,只是有許多朋友不知道以前的事情,所以決定開始講古,至於沒下限的請看這篇:《中國國民黨歷屆敗選,國家被竊、長期抗戰、選舉無效》

  在2008年,民進黨立委勝27席,不到總數的四分之一,總統選舉大輸兩百多萬票,2009年的縣市長選舉,縣市議員、鄉鎮市長也不到國民黨的一半、甚至比無黨籍的還少,而到2014年9合1選後,國民黨卻輸到連總統候選人都難產、撤換,相較於2008年民進黨氣勢降到谷底時,游謝呂蘇四大天王明知要敗,卻是人人搶著上陣參選,2015年只要獲黨提名就幾乎勝選時,卻沒有人參與初選競爭,一個人或政黨的風骨,可在最低潮的時候見真章。

2008年總統敗選謝長廷:選舉是我個人的失敗,是民主的結果,不是台灣的失敗,台灣的發展從來不是順風而行。

  2008年總統敗選,謝長廷:「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做出決定,我們接受敗選的事實。我們在這裡,要恭喜馬英九先生跟蕭­萬長先生。

  很遺憾,民主進步黨這一次的表現不如預期,我們辜負人民的期待,在此我應該也願意負起­最大的責任。我在這裡也要呼籲民主進步黨的支持者,冷靜面對這樣的結果。

  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過程難免有爭議,但是我們接受,不要再有抗爭,讓我們的社會非常迅速地­能夠修補因為選舉所留下來的裂痕,讓我們的人民能夠很快地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裡面。 

  我們選舉失敗,但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祖先留下來的民主的火種,不能熄滅,我­們要轉失望為動力,守護台灣的民主。我相信所有民主進步黨的同志都會謙卑、反省,但是­身為候選人,我要承擔較大的責任。

  我除了會兌現對敗選的一切承諾外,也將持續守護民主、守護台灣,我的生命屬於台灣,捨­此無處可去,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 

  我要感謝這次選舉過程中辛苦的同志、幹部,還有志工,這段時間的付出跟辛苦。我不會忘­記316擊掌每一雙溫暖的手、我們心中的感動,我們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

  我再次重申 選舉是我個人的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今天不要為我哭泣,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台灣的發展從來就不是順風而行,風愈大我們愈要走,我們要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衷心地­為台灣祝福,我們相信人民,也相信台灣。

  再一次,我代表所有競選團隊的幹部,為我們辜負大家的期待,為這一次的敗選,深深地向­大家表示我的歉意。

 

 

【1998 陳水扁台北市長敗選】

  1994年的國民黨的敗選,可參考「1994年台北市長辯論」,陳水扁跟新黨趙少康把國民黨黃大洲打到結巴加顏面失調,其感染力至今無人能出其右。四年後擁有七成滿意度、將台北脫胎換骨的陳水扁卻落選了,引用了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話,發表了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而海外洗錢案在2014才查無不法,對於以前我們的不懂事與誤會,現在只覺慚愧與佩服陳水扁,希望其能身體健康就好

 

  民主政治的精神和道理﹐就是由人民來作決定。 

  台北市長的選舉如此﹐國家前途的選擇也是如此。 

  今天台北市民已經透過投票作了決定﹐我誠摯地希望所有人﹐共同接受和尊重這項決定。 

  選舉輸了﹐但新市府團隊沒有失敗。我們在四年的時間裡﹐把台北市從東亞的丑小鴨﹐西方企業家最討厭的城市﹐轉化成亞洲最佳城市的第五名。

  台北變了﹐台北也在國際城市間站出來了﹐臺北真的有希望﹐真的有未來。城市乾淨了﹐交通變好了﹐平均70%以上的施政滿意度﹐證明我們沒有辜負市民的期望﹐沒有對不起所有支持我們的市民。選舉雖然輸了﹐但並不代表新市府團隊八萬二千多名同仁四年來的努力是失敗的﹐而是代表市民企求更高的市政品質﹐對70%的滿意度還覺得不夠﹐希望進步的幅度更大一些﹑更快一些。 

  今天的結果也讓我想起英國的邱吉爾﹐邱吉爾帶領英國艱辛地走過歷史上最困難的時期﹐打贏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在大戰一結束的大選裡﹐卻立刻輸掉了選舉﹐而交出了首相職務。他在卸職的時候說﹐「對傑出內閣首相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套用這句話在今天的結果上﹐也許可以說「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選舉的結果﹐絕對不是代表改革路線的失敗﹐而是代表改革力量還要加強﹑還要加快。亞洲第五名城市的成勣﹐也許還不夠﹐但這次選舉的得票數及得票率比上次增加很多﹐證明瞭我們確實有成長。 

  台灣社會栽培我﹐也對我有很深的期待﹐今天的結果會讓我停下腳步﹐稍作停留﹐好好地省思﹐調整腳步﹐重新出發。 

  改革本來就是一條長遠的路﹐從黨外到民進黨的成長﹐一路走來﹐就是起起落落﹑曲曲折折﹐從來不是順境﹐阿扁的從政生涯也是如此。但一次又一次的沈潛﹐只會彙聚更大的力量﹐讓我們在民主改革的路途上﹐一次又一次地釋放出更驚人的能量。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們也永遠會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在這裡我要恭賀和祝福剛當選的馬英九先生﹐希望他不辜負市民的期望﹐把市政建設帶向更卓越的方向。以及我要特別地恭賀我們民進黨籍的謝長廷律師當選高雄市長﹐打破長期國民黨一黨壟斷的局面。我也要謝謝所有支持我﹐投我票的市民朋友﹐我們一同打完這辛苦的一仗﹐我們曾經一同歡笑﹐一同流淚﹐這場選舉把我們緊緊地牽系在一起﹐雖然一次又一次吶喊﹐一波又一波的熱情沒能改變這場選舉的結果﹐但是我們都盡力了。我們被拉近的心﹐不會從此消失﹐而會更緊密地連結在一起。我要謝謝市府團隊﹐就像前面講的﹐選輸並不代表失敗﹐我們四年來交給了市民一張滿意度70%﹐亞洲第五名城市的成勣單。 

  我要謝謝我的老師李鴻禧總幹事﹐為了改革的路線能持續下去﹐托著疲累的身體﹐帶領競選團隊﹐包括所有的工作夥伴﹑年輕的扁帽一族﹑許許多多不知名的義工﹑歐巴桑﹑歐吉桑﹐奉獻了所有的心力。我也要謝謝中央黨部﹑市黨部和所有改革力量的先進們﹐盡了全力來打了一場城市保衛戰。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太太﹐永遠這麼堅定地支持我打完這場最艱辛的選戰。 

  台北市民之外﹐還有很多的朋友關心這場選舉﹐有些從全島各地拼命打電話來台北拉票﹑催票﹐比自己地方的選舉還要關切﹑還要投入﹐有些甚至遠從海外回來助陣。對於這麼多關心我﹑認同這塊土地﹑關心改革發展﹑民主未來的好朋友們﹐說一聲「對不起」。 

  我們雖然沒有失敗﹐但選舉的結果就是輸了﹐不管是什麼因素﹐我們都辜負了這麼多熱情朋友的期待。 

  選舉已經落幕﹐讓我們儘快地恢復平靜﹐在這個城市不同的角落﹑不同的崗位﹐繼續為這個偉大城市的進步一起努力。 

 

 

 

【2006 高雄選前之夜】

  這場選舉逆轉勝,但非常的難堪,陳菊一路受扁案與高雄捷運外勞爆動兩案影響,選情低迷,最後靠著檢舉「走路工」只贏一千多票,而國民黨又在選後暴動,發起了「當選無效」、「選舉無效訴訟」,而重新驗票後國民黨輸更多,雖然一審被判當選無效,差點成為任期最短的市長,二審陳菊勝訴,國民黨確實有人發錢


  陳菊:「各位鄉親父老,我記得美麗島事件,我們是唯一死刑的審判,在警備總部調查局要求我寫一份遺書,說我有什麼要交代的事情,我那個時候突然不知道要寫給誰。

  我沒有結婚,我自己一個人,我的父母是一個很老實的台灣的農民,我寫給他們說我在想什麼,他們可能不了解。後來我那個遺書,我好像寫給全台灣的人,我交代三點與十二項事情。那時候,我心裡覺得有點悲哀,我的一生,為什麼要為台灣承擔這麼多,為什麼,要被判死刑的人,這是我一生中唯一的選擇嗎?

  但是各位,美麗島事件中,我還不是最艱苦的人,本來被關的心情很悲哀,但是我在坐牢的時候,聽到林義雄律師他的雙胞胎女兒還有他的媽媽(被殺)的事件後,我感覺我都沒資格說我很艱苦,我沒資格抱怨我的處境,因為他們所承受的、他們的付出,都比我更悲慘。

  各位,台灣的政治就是有人這樣一路付出、有人家破人亡、有人跑路,民主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民主是這樣多人認真、打拚、受苦,個人的幸福、家庭的幸福,才有今天的台灣,你們說對不對啊?  

  所以我常說在台灣搞政治,參與公共事務有兩種:一種跟台灣的命運一樣,很歹命,很艱苦,坎坎坷坷,一天到晚播種除草,做得汗流浹背,做得血流如柱都沒人稱讚;一種很厲害,選擇適當的時機,割稻尾,這樣,割稻子就好。

  但是各位,今天我跟我很多前輩受苦與承擔,包括我們菊蘭姐來了,自焚,這種痛苦沒辦法跟別人說。但是各位,我們所有的付出都是希望台灣有一天有公道、有是非,這種社會,我們才願意用一生去奮鬥。

  但是各位,真的是這樣嗎?不完全是這樣。但是各位,我跟各位報告,今天離選戰剩不到最後十小時,我很清楚地跟高雄的鄉親父老說,今天陳菊跟別的政黨不一樣,一個不一樣的候選人,很簡單,第一點,台灣將近四十年來,台灣社會的成長,包括我們社會改革,我們所有農民與勞工的辛苦,原住民與婦女運動,社會公平與正義的運動,將近四十年來,陳菊每一個都參與過。

  我聽見台灣人痛苦的聲音,我聽見台灣社會很多的不公平,我為了追求正義與公平而拚成這樣,這是我跟國民黨與其他政黨的候選人不一樣,他們與過去台灣社會成長,人民的受苦,台灣社會的打拚完全無關,他們過去的歷史是空白的,我們過去的歷史有眼淚與血汗,因為我跟所有的台灣人一起奮鬥打拚,站在這裡,才不枉費我們所有的鄉親父老疼惜、支持我,你們說對不對!?  

  我對我過去的人生絕對沒有怨嘆,我也不會說陳菊打拚多久,高雄人一定要蓋我這票,不是這樣。我是要跟所有高雄鄉親說,政治要有是非跟公道,不然以後誰要為台灣打拚?要怎麼跟鼓勵我們的小孩說你要為台灣認真打拚?

  各位,第二點我要很清楚地說明,今天陳菊的行政經驗,我的政治訓練,我做過台北市、高雄市與中央政府將近十二年的政務官,在這場市長選戰中,因為所有對民進黨不公平的扭曲,讓我這次的選戰選得這麼辛苦,讓我在這次的選戰中到處受到抹黑,各位,公道與是非何在?為什麼認真打拚敢承擔的人要被抹黑,沒做事的人可以在那笑著納涼,這公道何在? 各位鄉親,如果你也覺得公道是重要的,拜託你還謝長廷市長一個公道,肯定謝長廷市長,並給與陳菊稱讚與肯定,好不好!?  

  感謝各位,今天選舉已經到了最後,陳菊在這裡再一次感謝各位,感謝鄉親父老的疼惜,希望高雄有疼惜的心與公道,感謝各位。」

 

 

 

【2012 總統落選】

蔡英文:「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走完,最後一哩路。」

2012.01.14 蔡英文敗選感言  <高畫質版點此>

  我們敗選了,我要在這裡,向大家至上最深的歉意,我們承認敗選,也願意接受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裡面­所做的決定,並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我知道很多的支持者,聽我這樣講或許會覺得心碎,我們恭喜馬總統。希望他在往後四年,要傾聽人民­的聲音,要用心執政,要公平的照顧每一個人民,千萬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

  我知道此刻大家的心情。今天,我相信有很多人原本期待勝利,但是,現實不盡如人意。但­是,我們要堅強,我們一定要比誰都堅強。我們是民進黨,我們過去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們從來沒有倒下過。以前不會,這一次也一定不會。

  我要請大家回想一下,四年前,我們曾經是這麼的絕望,我們所要挑戰的山頂,曾經被認為是遙不可及,但是,我們咬著牙,整個黨團結在一起,在這四年,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這一次,我們已接近山頂,我們還差,一哩路。

  我要告訴大家,這樣的結果很遺憾,但我們不是一無所有,我們對小額募款的堅持,樹立了新的政治典範。­我們提出的政策主張,在台灣未來的發展中,依然扮演關鍵的力量。

  雖然我們未來沒有辦法執政,來實踐理想,未來四年我們雖然沒辦法以執政的角度, 扮演執政的角色來實踐,來實踐我們的理想,

  但不代表在野就沒有力量。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我相信,只要大家繼續站在我們身後,給我們支持,給我們鞭­策,我們一定還有未來!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走完最後一哩路,好不好。

  民進黨的轉型跟改革,不會停止。我們堅持和弱勢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堅持政策理性,我們­堅持以小額募款擺脫對財團的依賴。我們會一直做下去,總有一天,我們會贏得多數人民的­信任,這條路比我們想像得更漫長,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面對今天的結果,民進黨會認真­的做檢討,會把它當作警惕。

  敗選的責任,由我一肩扛起來。我宣布辭去民主進步黨的黨主席。我相信,下一任的黨主席­,一定會堅持,繼續堅持民進黨的改革轉型,帶領大家繼續走下去。

  最後,蔡英文感謝大家一路相伴。這四年,是很美好的旅程,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在我的心­中,你們不只是投票給我的人,你們是我最好的夥伴。

  今晚,我相信大家都很難過。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勇敢並充滿著希望。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責任,我們必須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無論我們在哪個位置上,這個國家,都需要我們繼續愛她、呵護她。

  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在2012年的這一天,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我相信是一件驕傲的事。我們抬起頭,堅強勇敢的走下去。謝謝大家,我的心會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3:30謝長廷表情很有趣,蘇嘉全以外的人都很入戲,高+<>< 好正>///<) 

 

  直到學運過後,台灣人才體會到中國國民黨沒有改革的可能,被共產黨從南京打到重慶打到成都打到廣州再打到台灣,不只堅持自己沒有錯,還到處亂扣帽子把反對者都當成共匪殺,在上海「清黨」在台灣「清鄉」,荒唐愚蠢黑金腐敗的事情早已族繁不及備載。

  四年過去了,國民黨還是堅持打「宇昌案」的栽贓抹黑,無視蔡英文替國家與生技業賺入數億開創新局,造假公文爆料旋轉門研發愛滋病新藥的何大一是三七仔,但是現在是網路時代,K黨只好準備成為笑話然後滅亡了。

  如果學運的抗議是暴民,不知道國民黨的這些行徑是三小,事實證明,只有藍藍路們會在選後爆動。

 

  2015年,國民黨全代會:台灣人對不起國民黨

  2015年,朱立倫:「不能因為國民黨犯錯,而投給民進黨。」

  2015年,蔡英文:「如果民進黨不能保衛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民進黨被掃入歷史的灰燼也不足惜」這一次選舉,不是要打敗任何人,而是要打敗這個國家的困境。」

 

歷屆勝敗選記錄+.JPG

 

 

  2014年,九合一選舉獲勝的記者會上,如果把聲音關掉,大概會讓人誤會是敗選吧,雖然從此被國民黨說是躺著選,但仍然戰戰兢兢,謝謝台灣人民,因為大家還差那最後一哩路,需要一起走。

 

 

至於【國民黨敗選】,可參考這篇:

中國國民黨歷屆敗選:國家被竊、長期抗戰、選舉無效!

 

  中國國民黨明年失去立法院無法黨國一體後,就準備失去不法黨產,然後灰飛煙滅了,但我們要的不是政黨輪替,而是「本土政黨」可以跟民主進步黨輪替,政黨票請考慮栽培小黨,如台聯(基進側翼)與時代力量、綠黨。 

 

【難民】

arrow
arrow

    難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