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首「雨的旋律」,直到我們放晴。

"Rhythm of the Rain"  - The Cascades 

  這首歌於1962年11月發行,是瀑布合唱團(The Cascades)的第二張單曲,這也是他們唯一一首暢銷的歌曲,卻成為了流行音樂史上最令人難忘的經典之一。曾經作為「青箭口香糖」的廣告歌曲。


 

劉文正-三月裡的小雨 (1981)  (我偶像怎麼帥成這樣>///<)

三月裡的小雨 淅瀝瀝瀝瀝瀝 淅瀝瀝瀝下個不停

山谷裡的小溪 嘩啦啦啦啦啦 嘩啦啦啦流不停

小雨陪伴我 小溪聽我訴 可知我滿懷的寂寞

請問小溪 誰帶我追尋 追尋那一顆愛我的心 


 

B.J.Thomas - 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虎豹小霸王》主題曲!

 

Those raindrops are fallin' on my head

They keep fallin'

 

But there's one thing I know

The blues they send to meet me won't defeat me

It wont be long till happiness steps up to greet me

 

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

But that doesnt mean my eyes will soon be turnin red. Cryin's not for me

'Cause I'm never gonna stop the rain by complainin'

Because I'm free. Nothin's worryin' me

 

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 但那不代表我的雙眼會變紅

哭泣與我無關 我不會以抱怨來讓雨停止

因為我自由自在 沒有什麼事困擾著我 


 

亂彈阿翔 午後雷雨     (有空再傳私藏的 2003 赤腳巡迴版本)

退去身上留下的繭 還我一張真正的臉 輾轉又回到原點

它像你身上的癬 難以除去難以毀滅 跳開身體看看世界

正下著雨 午後的雷雨大又粗 眼前我什麼也看不清楚

混亂中 像毀掉所有一切 雨停後一切都歸回原點 

喔 天空真美 天邊的彩虹美 清新的午後美 此刻我也很美

 


亂彈阿翔 - 寒風刺骨的思念




窗外的細雨綿綿模糊慢慢的浮現 寒風刺骨的思念

最近的腦袋經常莫名的出現 停留在以前(模糊的感覺)

我想問一問你的出現 問一問 再看妳一眼 一眼

天色漸暗的茫茫蒼天 夜半的燈火似妳

 

那是以前的 想遺忘的 是以前的 想遺忘的

那是以前的 想遺忘的 是以前的 在思念著

 

風不寒,

刺骨,是因為思念。


 

Singing In The Rain          

Doodle oo doo doobie doodle oo doobie doodle
doodle oo doo doobie doodle oo doobie

I'm singing in the rain
我正在雨中歌唱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就是在雨中歡唱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那是多麼歡愉的感覺

I'm happy again
我又快樂了起來

I'm laughing at clouds so dark up above
我嘲笑著天上的烏雲

The sun's in my heart and I'm ready for love
太陽在我心中,我已準備好要戀愛了

Let the stormy clouds chase every one from the place
讓下著大雨的烏雲追逐這裡每一個人

Come on with the rain
和雨水一起來吧

I've a smile on my face
我的臉上有笑容

I'll walk down the lane with a happy refrain
我會哼著愉快的歌曲走在巷子裡

Just singing, singing in the rain
在雨中歡唱

Dancing in the rain
在雨中跳舞

I'm happy again
我又快樂了起來

I'm singing and dancing in the rain
在雨中,我又唱又跳! 


 

 

莫文蔚 【陰天 Overcast】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 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

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

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厭

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 感性贏了理性的那一面

 

女孩 通通讓到一邊

這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 喧鬧的喜宴

耳邊響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 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 你們兩個沒有緣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莫文蔚 如果沒有你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著雨 眼睛乾乾的 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hey 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緒 沒適當的表情 最想說的話我該從何說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但是有如果還是要愛你

如果沒有你 我在哪裡 又有甚麼可惜

反正一切來不及 反正沒有了自己

 

hey~ 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但是有如果還是要愛你

如果沒有你 我在哪裡 又有甚麼可惜

反正一切來不及 反正沒有了自己

hey  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沈文程 - 舊情也綿綿   <江惠版本> <蔡幸娟合唱版

(沈文程是魯凱族)(我的口袋曲)(曾有人跟著唱好感動)

 

有聽別人治咧講起 你的生活過著並不如意

雖然咱已經來分開 對你也是會來關心

漂泊的男兒 多情的玫瑰 為何受命運來創治

 

啊~想欲安慰著你 啊~不知你置佗位

今夜又是落著小雨的暗暝 想舊情也綿綿  


 

 

梁靜茹 【彩虹】

坐在浴缸裡 蓮蓬頭 代替我哭泣 像下雨 

其實我不知道 眼淚有沒有流 就像這故事中 你有沒有愛過我

 

虛弱的窗簾 留不住 房裡的黑夜 也要走 

清晨喚醒了我 照亮昨夜的夢 一直到這時候 才開始有一點懂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教人迷惑 藍綠黃紅 (你的輪廓)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吻我離開我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

 越是努力揣摩 越是搞不懂 只好慢慢承認 這故事叫做錯

 

 Oh 一層一層 一層一層 一層一層 又一層層的迷宮 我來不及回頭

 Oh 忽左忽右 忽上忽下 忽東忽西 忽前忽後的折磨 都是你的捉弄

 

 

 





梁靜茹【一夜長大】

末班車回家 雨一直下

整夜忍的淚 他不聽話

我不想去擦 就這樣吧

愛讓這女孩 一夜長大 一夜長大

 

我多想雨中聽不清你的回答

它卻那麼清楚阿

讓這個你曾經深愛的女孩 一夜長大

 

那幾乎成真 我們的家

你從此不想嗎

那這些年的專心無猜

你只當我是朋友嗎

我以為雨中聽不見你的回答

它卻那麼清楚啊

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 一夜長大

一夜長大





張學友  分手總要在雨天           (國語版:一路上有你


總要在雨天 逃避某段從前 但雨點偏偏促使這樣遇見

總要在雨天 人便掛念從前 在痛哭擁抱告別後從沒再見

(是你的一切告別在雨天)

 

 

張學友  我真的受傷了

 

 窗外陰天了 音樂低聲了 我的心開始想你了  

*電話響起了 你要說話了 還以為你心裡對我又想念了  

 怎麼你聲音變得冷淡了 是你變了 是你變了 

 

 

藍雨

 

 

張學友 - 人在雨中 


我依然是我 妳是妳 誰都不必再騙自己

請留下一點線索 我有愛妳的自由

就算做一場好夢 那也值得 雖然心痛 喔......

 

在雨中 等雨停 多少渴望著出現奇蹟

我的心 不會冷 就讓天笑我傻得可以

在雨中 想起妳 彷彿又哭倒在我的懷裡

妳永遠也不會懂 誰該珍惜 是誰最深愛妳


 

 

Angela 張韶涵 - 淋雨一直走 

淋雨一直走 是顆寶石就該閃爍 人都應該有夢 有夢就別怕痛

淋雨一直走 是道陽光就該暖和 人都應該有夢 有夢就別怕痛

 


 

洪榮宏《港都夜雨》     (高雄人不能少聽這首!!) 


今夜又是風雨微微 異鄉的都市
路燈青青 照著水滴 引阮心悲意
青春男兒不知自己 要行叨位去
啊~漂流萬里 港都夜雨寂寞暝 

想起當時惦在船邊 講甲糖蜜甜
真正稀微你我情意 煞來拆分離
不知何時會再相見 前情斷半字
啊~海風野味 港都夜雨落抹離

海風冷冷吹痛胸前 漂浪的旅行
為著女性費了半生 海面做家庭
我的心情為你犧牲 你那抹分明
啊~茫茫前程 港都夜雨那抹停  


 

吳宗憲-窗外 


愛離窗外越來越遠 下著大雨那一夜 你哭紅雙眼

都是我不對 我才發現我無力挽回 OH~

是我太顧慮尊嚴 雖然 我哭紅雙眼

你沒有不對 我才發現我無力挽回 OH~ 

 


 

徐佳瑩 LaLa【別怕】



好強的我並不堅強 我只是 不怕痛笑著受傷

請容許我 在明天溫柔地狂妄 在雨天奔跑 聽見心跳 轟隆作響

我總是太好奇未來多漫長 也不放棄讓真心放大

請容許我 把昨天強悍地收藏 在晴天凝望 最初的我 現在怎樣

我知道 真實人生有風有浪 縱然有沮喪 我也不怕


 

 楊丞琳 - 雨愛 

 

 

Travis -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Official Video)

 

梁心頤(Lara) - 下雨天 

 

Fat Joe feat. Lil Wayne - Make it Rain 

 


四分衛 - 雨和眼淚 

  

Mary See the Future - 多雨的城市 

  

Deep Purple - Smoke on the Water

 

周杰倫【聽見下雨的聲音 官方完整MV】


  

周杰倫【半島鐵盒】


為什麼這樣子 雨還沒停你卻說要離開

 


張宇-雨一直下 

  

張宇 -傘下(MV) 

   

 



////////////////我是廣告︿︿ //////////////


/////////////////////////////////////




被雨傷透 <幾米音樂劇 向左走向右走>


蔡健雅 Tanya Chua【別找我麻煩】 (烏雲烏雲~快走開~)

 

 

孫燕姿 - 雨天

 

 

孫燕姿 - 天黑黑 

 

 

梁靜茹 - 偶陣雨





 


齊秦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蛋堡/Soft Lipa/杜振熙 - 雨沒停過 

 

 

雨蝶/李翊君  (爾康~~爾康~~)



 

游鴻明 下沙 

 

 

蘇打綠-被雨困住的城市 



 

蔡幸娟_北國之春+淚的小雨+誰來愛我+絲絲小雨 




 

洪榮宏-一支小雨傘 高音質後製版MV 

 

 

潘安邦 - 陽光和小雨 




 

李茂山 - 今夜又擱塊落雨     (原來是這首@A@ 



 

鄭怡 -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法藍-打雷了

 

 

Fullmetal Alchemist:Brotherhood SID - Rain (Opening 5) 

 


黃品源 &任賢齊 &小蟲 &陳昇 -【三月小雨】 




 

929-圓圈圈 




John Coltrane - In A Sentimental Mood 

 

 

Moonlight Sonata Op.27 No.14 Mov.1,2,3 月光奏鳴曲 1,2,3 樂章

 

 

Shriekback - Only Thing That Shines 

 

Rhythm Of The Rain 放了五個版本,因為私心啊!!

鳳飛飛跟蔡幸娟的版本都很喜歡 。

 

鳳飛飛好歌MV - 《雨的旋律》 

 

蔡幸娟_雨的旋律(200512)

 

狂響口琴樂團-口袋樂團-雨的旋律-Rhythm Of The Rain 

 

那夜雨彷彿也在笑我太癡獃,笑我淚珠滾滾頭不抬,

那夜雨那裡知到我的心悲哀,它一聲一聲費疑猜。

雨啊!請你為我音訊帶,

問一聲他為什麼不把我理睬,

卻偷走我的癡心,該不該、該不該。

 


<難民>

arrow
arrow

    難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