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雷鬼歌手用"MC TAIWAN"當自己的藝名,

用意我不清楚,但絕對別誤會MC的意思阿。

 

  其實〝MC〞的原義是 Micphone Controller,也就是『控制麥克風』

的人啦!

 

  所以有許多的饒舌歌手都會在自己的藝名前加個MC,別再誤以為

Mc HotDog 是月經大熱狗了!

 

  雖然當初熱狗曾數次在節目上解釋 MC 的意思,但隨便問身邊友人,

似乎是沒人知道阿... 

 

-  -  -  -  -  -  -  -  -  -  -  -  -  -  -

  千萬別再像台灣之前把MC Hammer翻成『月經鎯頭』,難聽死了!從最早的MC到現在,MC已經要具備許多的長才,好比說要能帶動氣氛,能主持、RAP、能即興饒舌〈free style〉。他不只是表演者,也兼俱了Hip-Hop 文化的訊息傳達者的功能,所以從他的表演內容和形式尚可分不同域及派別的表演型態,例如東岸、西岸、非主流等,當然,一個具有鮮明個人色彩的MC,更能進一步的帶動口頭禪、音樂以及服裝的流行,這點也可以由那麼多的黑人歌手代言服飾品牌窺見一二。在台灣,當MC是很不容易的,因為國內尚沒有那麼多的製作人水持這種表演類型,頂多在 PARTY 上看見表演會覺得新鮮,但是以目前情歌滿天飛的情形看來,要發動 Rap 的市場比較難。從R&B著手會容易得多。但是目前能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一些旋律及唱功的MC,在台灣少之又少。其實,大部份的MC還是希望大家能以『玩』的角度出發,才是黑人音樂真正的元素。唯有充滿喜感、快樂。    <yahoo知識家>
-  -  -  -  -  -  -  -  -  -  -  -  -  -  -

 

  以下蒐集些早期歌曲,有些沒放在專輯裡,只放在EP、合輯中。

  一般人的印象熱狗大概是跟張震樂合唱「我愛台妹」爆紅,但其實

熱狗與大支等人組過地下饒舌樂團,還在輔大時就自製專輯,甚至出現

盜版,2001年連續發行四張EP,引起樂壇轟動,唱片累計銷量逾30萬

張,被譽為「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當時大概要50萬張才算天王吧

,現在天王5萬張就很厲害了。)

就讓我來rap 揭開你的瘡疤 就讓我來rap 你把聽眾當白癡啊

就讓我來rap 哈哈…有錢屌就大 就讓我來rap 來看樂壇悶死吧

 
 

  其實當初會聽熱狗的歌,主要是因為大支的網站,才發現他們以前的

諸多合作,可說是台灣樂團最另類的存在。

 

  在台灣,有一群熱愛饒舌的人,他們認為 Hip-Hop 是種精神,要用

在地的方式唱出來,他們是人人有功練

 

 

黃崇旭&MC HotDog&大支&J.Wu-假肖」,很喜歡這種早期的風格。

 

 

MC HotDog-流來襲」 ,早期的超經典又稱「五千萬個幹」,饒舌歌手就該秉持著叛逆的精神來批判社會,

他媽的現在歌手怎麼唱都愛來愛去,時至《大高雄超級扯搖滾日》兩人合體都還是幹幹叫,現場聽超爽。

 


大支Dwagie-西餐妹


 

大支 黃立成 台灣song

 

我的生活,大學時期的熱狗就亂七八糟的有個性,當時靠著在校園販賣CD就創下驚人紀錄。

 


 大支-不滅 (feat. 張懸) 

 

  張懸:「大寶島說:『Hip-Hop可以表現出完全的生活態度,我是因為存在才唱Hip-Hop,不是因為唱才有存在感。』」

  大支:「我常常念很多人,要多關心社會多關心下一代,但是我跟他聊天,我是那個被念的人。

  第一次看到張懸的影片,剛好就是與大支的不滅,哭得唏哩嘩啦的,本來還想說大支都這麼泛政治化了,還有歌手比他更關注社會阿,直到某場張懸的演唱會後,我才知道所言不假。<我的臉書

 

 

豬式會社1


豬式會社2

 


 

  以前的熱狗超嗆的,主持人都嚇到想找地方鑽洞了......跟以前比起來現在根本好學生乖寶寶。 

 

 

  MC就大聲之我愛黑色會,好懷念這個超勁爆的節目,不過似乎跟黑澀會

一起關了阿...有興趣的可用youtube搜尋,有許多地下饒舌歌手出沒過。

 

 


臉書連結: 

熱狗 MC HotDog 

Dwagie大支

人人有功練

張懸 Deserts Xuan 

 

 

 

<難民>

arrow
arrow

    難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