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柴山上的宿舍,武嶺三村最北的寢室,一樓。

  離我寢室大概20公尺處,有條登山步道,可以去山上的文學院,換句話說,只要是山上會出現的蟲子,都有可能在我寢室出現!什麼都不奇怪。

 

   

   9/4日時,有隻石龍子擅自闖入寢室,因為皮膚非常「古溜~」讓我對牠愛不釋手,所以取名「濛濛」,據說這傢伙躲在鞋櫃裡一直發出咖拉咖拉聲,室友覺得吵就把牠抓起來了。

   是的,濛濛是自己跑進來的,我們房間不管出現什麼都不奇怪。住在山上、而且在登山步道旁、而且室友又是讀生物科學的,實在是很妙的事。我住在武嶺一村4樓、武嶺二村時,沒有在寢室養過動物(當時魚養在研究室),房間也很少出現不速之客,直到來武三後,根本每隔幾天就會有一隻新寵物阿!~~~ 

  

  濛濛跟我相處了約一個禮拜,記得在廣播聽說過,有隻狗只要聽到某首歌就會很開心的跳舞,於是我開始嘗試會不會有什麼其他動物,聽到口琴也會跳舞的,所以我就試著讓牠聽「蘇珊那」、「瑪莉有隻小綿羊」之類的歌曲,結果濛濛竟然給我裝死。。。


  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聽到口琴要裝死。。。哭笑不得阿。。。好桑心。。。

   穿成這樣是因為跟管樂社在社團聯展剛表演完,然後濛濛好Q~~

濛濛與我2

 


 


本文之動物已經全數放生
以下為這陣子,被我隨手抓到的蟲子們 

 

  這是隻寄居蟹,GG,住在非洲大蝸牛的殼裡,至於他如何爬上山的是個謎,反正我發現他不是噁心的非洲大蝸牛,就被我隨手撿回家了。

  在我撿GG回家時,我的魚缸裡竟然多了隻蟋蟀,帥帥,撈起來後牠也還活著,就把牠們丟到缸子一起養了(是的,完全沒考慮共生的問題)。

  演奏「小手拉大手」給它們聽,但最後GG趁我不注意時,把帥帥剪成兩段了(抖)。

   第一次遇到鍬形蟲就把牠抓起來了,敲敲有很生猛的夾子,我讓牠聽了十多分鐘的「風之谷-安魂曲」後,室友才問我:「你確定牠有聽覺嗎?」實在是對牛彈琴。

影像0251.jpg  竹節蟲,毫無反應,就只是一隻竹節蟲,我也不知道牠有沒有聽覺...

影像0358 螳螂.jpg  是隻有帥氣三角臉,而且會飛的帥氣螳螂,遇到螳螂當然要使出螳螂拳!就算你會倒掛金鉤還是被抓下來啦~

影像0347 拉牙.jpg  很大隻的拉牙,不過已經掛了。

影像0354 橘色的娥.jpg  橘色的娥,什麼奇怪的顏色都有。

影像0360 犀角金龜.jpg  犀角金龜,跟獨角仙是親戚。另外,某天我莫名奇妙一次撿到了兩隻獨角仙,不過忘了拍照就放生了。雖然都長的差不多,可是還是有角比較帥!

DSCF5179 螽斯.JPG  螽斯,隨處可見的螽斯,蟑螂、壁虎、馬陸之外最常看到的蟲,多到進出宿舍時還要小心踩到。。。

DSCF5180 螽斯聽土耳其進行曲.JPG  不管了,聽個「土耳其進行曲」再說,雖然還是毫無反應。

 

  天牛,本來要拿來餵濛濛,可是太硬了濛濛不吃,只好作罷。

 

  原本出門要幫濛濛找蟲子吃,結果蟲子沒找到,反而在海科院抓了一隻蜥蜴回家,甩甩。


  恩...越養越多阿~~~房間的蟲都不夠餵了。

   把甩甩放在窗戶外,結果他呆呆的都不動,就被我又抓回來,多養一天。

 在宿舍的猴子  這是猴子,在宿舍最不受歡迎的動物,沒有人會想在寢室看到它們,我也沒養過。

  8/8日聚集在宿舍前的一群猴子,還把路過的外國朋友趕下山去,很多阿豆仔超怕猴子,一群人看著猴子不敢過的都有。

 

  另外宿舍還有蛇出沒,看過一次約一公尺長的,其實他們很怕人,稍微發出點聲音就能趕走他們了。

 

DSCF5206.JPG

  最後是我可愛的小班龜,小寶。 

  我要把牠養到20公分以上!!(只有這隻是寵物,其他都撿好玩的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山宿舍 武嶺
    全站熱搜

    難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